close

一般人聽到整復會聯想到甚麼?身體折來折去!聽起來還滿可怕。

我會接觸整復是因為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,這場車禍讓我懷疑.......我這輩子是否就是這樣,心中好多的畫面...........

當時的我,雖然可以站起來、可以行走,但已腳萎縮、長短腳、因施力點的不平均造成肩膀及骨盆高低落差,面對這樣的我,心情不可能美麗!

一開始,我的好朋友是經絡按摩師(我接觸經絡案摩也是好多年了,有機會再經絡按摩分享),他結合精油,常來家裡幫我按摩,讓我的腳不會繼續的萎縮,當然我也配中灸、肌力來訓練腳力及復健,但無論我怎麼做,身體還是變得越來越歪斜,讓自己很氣餒,常問自己,現在的自己是這樣,那十年後、二十年後呢?會不會更慘,住家又是公寓五樓,以後我上的去嗎?心中好多的畫面..........後來在一次按摩過程閒聊中,朋友提到,他有認識一位整復復的老師,心想最壞也就如此,於是就試試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第一次踏進國術館,覺得裡面沒甚麼特別之處(一樓是腳底按摩,二樓才是整復、油壓、指壓的地方),因相信朋友,就體驗了第一次............整復,真的好痛。

整骨調理保健整骨調理保健整骨調理保健

在整復的過程中,老師有提到:整復是將一層一層的肌群,跟著骨骼結構慢慢慢地的由淺層進入深層,打開所有的肌群跟骨節的鬆軟程度,讓關節各部位可以活動自如,它是調理、長期保養,它沒辦法1-2次就調理好,從淺層入深層需花很長的一段時間

我也有些嚇到,在我記憶中的整復是腳痛整腳、產後整骨盆,沒遇過全身整,慘痛哀嚎了約一小時才結束。

整完,覺得滿神奇的,家人及我自己就有感覺肩膀及骨盆高低落差看不大出來(但其實是有,只是不明顯)。

家人看了我外表的改變,也跟著一起整復,我們整了幾次後就變成固定時間的調理。

目前已整骨調理持續了一段時間(每星期一次),已不像第一次(前幾次)那般的慘叫,目前最痛的是按壓到梨狀肌時(非常痛--->它是髖關節的橫向組織,也是坐骨神經重要的一塊肌群,他所連接的腰椎到下肢的疼痛都跟這塊肌群跟整個坐骨有關聯)。一般我們感覺到身體上的疼痛,通常我們常期姿勢不良(翹二郎腿,或者意外傷害造成,另一種是因工作的某些長期姿勢所造成而導致身體上的疼痛。

整骨調理保健

而【江坤俊醫生】也親自示範坐姿,也可以參考一下,讓你可以更了解正確的坐姿

4種NG坐姿超傷脊椎,越舒服的姿勢越危險!掌握3個「90度原則」、1個小工具解除腰痛

 

在幾次整復的過程中,有一項治療叫【牽引】,為何需做到【牽引】這個治療,整個脊椎神經,因我們的姿勢不良及習慣造成結構性肌群的拉緊跟骨節地錯位,導致脊椎神經有壓迫才有所牽引的動作,脊椎神經透過【牽引】的治療後,讓神經有流動的空間,讓身體五臟六腑跟循環系統中的血液更加流通及順暢。

什麼是牽引?哪些人不適用,點圖有介紹 

衛福部食藥署為了民眾就醫安全,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宣導海報,提醒進行牽引治療的民眾在治療中若感到不適,必須立即告知在場的物理治療師等醫療人員。圖/擷取自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

整復完並非整完就好就沒事,也須配合坐姿、運動、走路姿勢要正確,才能慢慢地改變

目前我看得到的改變是:

整骨調理保健身體及骨盆的歪斜有較正

整骨調理保健現在幾乎沒胸口痛,我想可能之前的身體得歪斜也讓五臟六腑擠壓造成不舒服吧!(但現在我還是隨身備藥以防萬一)

整骨調理保健胃凸,之前胃凸尤其是吃飽及吃易脹氣的東西更嚴重,現在只要避開易脹氣食物,三餐正常就沒胃凸的狀況。

整骨至今,已不像當初那樣痛,就只有酸(是可以忍受的範圍),會痛的就只有屁股兩邊的梨狀肌及維骨的位置

現在走路也比過去順多也較不會腰酸背痛,這也是我繼續調整的動力之一。

雖然目前也有不舒服的地方(尤其是變天,可能鋼釘還在身體裡),除此,一切以往如昔,正常生活!我想只能待鋼釘拿掉,一且狀況會往更好的方向發展。

 

我覺得老師有一身功夫,但有時因有事要調整時間,最後都因老師排得太滿無法喬到時間而取消,或者是非常晚的時間,假日從早到晚都是滿的,所以最後不大敢去調整復的時間,只能去調整自己其它的時間配合整復。

之前跟老師閒聊中,老師也有透露自己一身技能,也希望能傳承下去,培育好的種子,希望老師能成就他的理念,畢竟整復能做到全身調理又那麼專精的真的少之又少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靜待の小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