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做n次,後來未做拍照動作,所以照片皆第一次完成之作品!

做香薰蠟燭最基本的工具--------

1.容器-家裡有玻璃杯或鐵盒子都可以當容器

 

香熏蠟燭好Eeasy

 

2.大豆蠟:以美國C3大豆蠟做為這次主角

香熏蠟燭好Eeasy

3.棉線及棉芯固定座

香熏蠟燭好Eeasy

4.棉芯固定棒座及固定貼紙

香熏蠟燭好Eeasy香熏蠟燭好Eeasy

5.電熱爐

香熏蠟燭好Eeasy

6.融鍋及鑷子

香熏蠟燭好Eeasy香熏蠟燭好Eeasy

7.攪拌棒&溫度計

香熏蠟燭好Eeasy香熏蠟燭好Eeasy

8.精油、色素、乾燥花(色素及乾燥花可有可無)

說明&步驟:

此次我是使用鐵口罐約120ML,需使用大豆蠟約100g

1. 將大豆蠟入融鍋加熱溶解成液後熄火,放旁邊。

香熏蠟燭好Eeasy

2.使用鑷子將棉線放入融鍋(3-5分鐘)過蠟後夾起,放旁邊待涼

3.將已過蠟棉線剪段(長度需過瓶口高度),穿過固定座並用固定貼紙黏貼於盒子內底(需貼緊,若貼不緊有可能倒入大豆蠟液後會飄浮起來),如下圖

香熏蠟燭好Eeasy香熏蠟燭好Eeasy

4.待蠟液65度以下(60-65度),可以加入精油(我的作法是70幾度時先將蠟液倒入鐵盒,65度以下加入精油)

***精油比例,我是加30滴混搭(精油選擇隨意,20滴為1ml)***

5.若想要加色素(我家小孩滿愛的),我是加入精油稍為攪拌後加入(約60度)色素,用攪棒棍稍為扮一下(像咖啡拉花那樣),可以使多色的色素(這樣色彩豐富又有層次感)

香熏蠟燭好Eeasy

6.若想要加些裝飾,建議45度以下(40-45),若溫度太高,因尚未凝固,會往下沉,40-45度已稍有些凝固,此時裝飾,會在黏貼在蠟的表面

香熏蠟燭好Eeasy

補充說明:

1.棉線第一次是在便宜五金買的,可以點,但燃燒太快,火都很小,後來在書局買(我在墊腳石買的,火就燒的很漂亮)

2.凝固後邊邊有些凹凸乾乾的============>屬正常現象

3.在燃燒後會有凹洞=========>屬於正常現象,克服方式如下:

(1)在燃燒後熄火用蓋子蓋住

(2)在一點凹時,用吹風機吹邊邊,會產生液,往凹洞流,若凹洞很深時,要如何補救?

     a.一樣用吹風機,將凹洞填滿(此時會蓋過棉芯),待快凝固時,將新的棉芯插入(因已快凝固,插入即可固定)

     b.改用融蠟燈就可以解決!

4.加入精油的時機點會影響到成果,溫度太高加入,精油會被揮發掉,會較沒味道,溫度太低加入,完成的蠟燭會有顆粒凹凸不平。

香熏蠟燭好Eeasy

香熏蠟燭好Eeas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待の小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